莞尔未央

周震南唯粉。solo追星莫教我

周震南×我 分手前

    “我想你了。”

    微信发给他这句话,心里莫名烦躁,像有一百只老鼠在心里挠。

     以往不管多忙,他逮着空就回我消息,一赶完通告不管多晚也要去看我,就算好不容易能休息一天,他也会挣扎着起床给我做早餐——虽然他会赖床一小会儿。

    我心思烦乱,手指不停点着手机上的app,再退出。最后还是点开了我和他的微信聊天记录,一页一页往回翻。

   加好友是去年一月3号刚过完元旦。第一次出去玩是一月20号那是个周六。确定关系在三月27日我的生日,第一次牵手…第一次接吻…他第一次送我礼物…我抬眼看了下现在的时间,12月24日,平安夜。

    人的记忆是一块会消磁的破硬盘,我连和他的很多事都忘了,况且我也不擅长记人的生日和各种纪念日,虽然我手机密码是他生日,但是偶尔被人问起来,还是会打结。他每次都说我对他不真心。

    哪有,我只是抵不过时间。

   但其实这是人的自我保护功能,如果你能记住每一件事,那些让你悲伤疼痛哀愁的画面就会不断折磨你,你总也不能从过去的状态走出来。

   我点开他经纪人的微信聊天框,“他今天是有什么通告吗…”

  打一个字删一个字,最后还是没发出去。如果他在忙,经纪人肯定也在忙。

  从认识他的那天我就知道,他不会骗你,不会花心,但是他只会告诉我想告诉的,谁也不能强迫他。

   他像一只优雅神秘的黑猫,对猎物专一且有攻击性,但当他俘获猎物后,你甘愿被他囚禁在笼里。

   手上的订婚戒指反射出刺眼的光,是什么时候,我感觉我们之间变了呢。

   我有点恍惚…这世界变化真快,好像一抬头发现他走了好远好远,只留下我在原地。

   我记得我和他吵架时他抱着我流泪的样子,他不愿让我看到他哭,就抱着我把头埋到我肩膀上哭,很压抑,像一只困兽。

   每当这时我心就揪起来,温柔摸着他的头发,说“好了我不凶了好吗。”

   后来他眼眶红红地和我说:“如果你觉得我变了,其实你也变了。”

   我听完后愣了一下:“…嗯。”

   房间里推着他买的好多东西,大到衣柜小到香薰蜡烛,都是我喜欢的牌子喜欢的样式。甚至他休息的时候我的衣服都是他洗。

   你最爱的人,你为他做了很多事但你不说。因为你觉得理所应当,所以你就忘记跟他说了。

   相交线延长以后是会分叉的。

   零点了,圣诞节。

   凌晨一点,我被手机的震动吓得一个激灵。

   快速打开微信,我松了口气。

   “平安夜快乐🥰”

   眼睛里的光又黯淡了下去。

   不管是我要求的太多,还是他已经趋于平淡,可是我已经回不去了。

   本来有好多话想说,但是他刚下班可能也在交接工作,如果他有时间肯定会给我回电话。

   “晚安。”我回了他两个字。

    

   第二天醒来手机好多未接电话,都是他打的。床头放着他给我留的字条。

    “粥还在锅里,很热,礼物在客厅,圣诞快乐。”

    风筝从不会离开放风筝的人很远,因为有风筝线。

    远离的那一刻,是风筝线断掉的时候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